桑茶汪汪

燕尾蝶

  学校像是一个小型社会,恶意也随之而来。

  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午后铃声响起,我收拾好书包离开教室,他们在教室门口堵着对我说着:“哥们几个挺没意思的,给我们找找乐子?”说完他们就扯着我的头发把我踹到教室角落,他们扔我的书包,把我的书、作业撕了,录了让我给他们跪下哭着求饶的视频……凡是对他们来讲有趣的事情都做了……

  我又一次选择了沉默,我只能忍受着他们把我当木偶一样对待,任人摆布。

  今天又是这样,但与之前不同的是班级里有的同学看不下去了,向我伸出了手,和他关系很好的同学和他说:“你这样他们也会打你欺负你的!”我记得他好像对他的朋友说:“不想再看到被伤害得更深的他了。”我只记得他当时正义感爆棚。我打算反抗。

  但,我们两个人终究还是势单力薄、独木难支,我们陷入劣势、难以逃脱。

  其实大多数人都会觉得“关我什么事啊,我又没参与”“世界本来就这样啊,有什么大不了的啊,真矫情”“我只想在学校安安稳稳的,不想惹事”“同学之间打打闹闹很正常的啊”“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,真玩不起”……

  周围人都当做无事发生,冷眼旁观、事不关己似乎已经成为了“他们”的代名词;而害怕,惶恐,挣扎,求助则成了我的代名词……

  到底什么是对?什么是错?什么是友谊?什么是爱?我有时不知道我的勇气的意义在哪里,但我现在有了答案,我想勇气的意义大概就是有朋友站在身后。

   在他的帮助下我决定反抗他们,反抗校园霸凌,不再懦弱,保护自己也保护帮助自己的人!

   但,生活不是游戏,光凭着一腔奋勇就成功的,奋起的反抗并没有解决危机,反而让他们变本加厉。

   我趴在桌子上戴着耳机,手机里放着《燕尾蝶》默默地哭着,开始想我所做的一切是对的吗?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为什么!为什么那个人偏偏是我?!为什么帮助我的人也要被欺负?我到底怎样才能得到救赎……?到底怎样才能解脱……?对不起,对不起都是我的错,我就不该存在……

 “兴高采烈的破蛹华丽新生的冲动

  寻找灿烂天地美梦

  既然不是毛毛虫就该壮烈的扑火

  短暂青春要像烟火”

   我……好像做了个梦,这个梦很奇怪很奇怪,我梦到了我坠入水中,像茧一样在水中抱成一团,孤立无援,我隐约看到一只伸向我的手,听到了一阵阵的歌声……

 “你是火你是风你是织网的恶魔

  破碎的燕尾蝶还做最后的美梦

  你是火你是风你是天使的诱惑

  让我做燕尾蝶拥抱最后的美梦

  让我短暂快乐很感动”

    我伸出手紧紧地握住了向我伸出的那只手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2)